由南京大学、斯坦福大学、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联合主办,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人工微结构科学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固体微结构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支持的第三届能源转化与存储国际研讨会于2017年6月24日至25日在南京大学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朱嘉主持第三届能源转化与存储国际研讨会,会议由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祝世宁院士和朱嘉教授、斯坦福大学的崔屹教授、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余桂华教授担任共同主席,会议主题包括电池和超级电容器、太阳能燃料、太阳能电池、太阳能光热转换、燃料电池、新能源材料的设计与表征、能源相关的催化和电催化。南京大学祝世宁院士、中国科技大学校长包信和院士、北京大学刘忠范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雷院士、麻省理工学院陈刚教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杨培东教授、斯坦福大学崔屹教授、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刘俊教授、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杨阳教授、哥伦比亚大学朱晓阳教授及国内外高校的20余位知名教授、专家、学者及嘉宾出席了会议,来自中、美等国家相关研究领域的近400位代表与会。

会议主题

(1)电池和超级电容器(Batteries andSupercapacitors);

(2)太阳能染料,太阳能电池,太阳能光热转换(SolarFuels, Solar Cells, and Solar Thermal);

(3)燃料电池(Fuel Cells);

(4)新能源材料的设计与表征(Design and Characterizationsof New Energy Materials);

(5)能源相关的催化和电催化(Energy-relatedCatalysis and Electrocataly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