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部“量子调控与量子信息”重点专项“拓扑磁结构及其异质结的物性与器件研究”(2017YFA0303200),项目年度总结会于2018年12月15-16日在南京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共有14家单位的46位代表参加,邀请到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谢心澄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杜江峰院士、中科院物理所沈保根院士、清华大学段文晖院士、南京大学都有为院士、邢定钰院士等多位院士在内的顶尖专家与会。“拓扑磁结构及其异质结的物性与器件研究”项目首席科学家南京大学物理学院王伯根教授主持会议,南京大学科技处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项目首席科学家王伯根教授首先对项目进行了总体情况介绍,并对过去一年来项目组织实施、年度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经费使用和下年度工作计划等方面做了汇报,特别介绍了自去年项目启动以来已取得的科研突破以及高水平论文等研究成果。项目组成员万贤纲教授、王文洪教授、杜海峰研究员,以及项目组成员郑丽敏教授、吴镝教授、丁海峰教授,分别就“拓扑磁性研究”和“单分子磁性与自旋流输运研究”主题汇报了最新研究进展与技术突破。

        会议的总结讨论环节由谢心澄院士主持。与会专家就项目研究成果展开深入讨论,提出建设性建议,并对项目年度进展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期望项目各课题间进行紧密合作,拓展研究深度、做出具有国际影响的原创成果。


      (物理学院 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