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超
南京工业大学 先进材料研究院
地点:唐仲英楼A213
时间:2021-03-10 14:00
光催化降解是一种高效清洁的分解有机污染物的技术。我们着重介绍卤化钙钛矿和Cu2ZnSnS4纳米晶及其系列复合物的制备及光催化降解有机物性能,重点关注掺杂、量子效应及微结构对光催化降解性能的影响。
刘文超,南京工业大学江苏省柔性电子重点实验室,先进材料研究院副研究员。2001年和2004年在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先后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固体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 2009于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物理系获得博士学位。期间2007年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物理系做访问学者。2009年至2011年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物理系博士后(Research associate)。随后在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任副研究员,2016年-至今在南京工业大学黄维院士为学科带头人的先进材料研究院任副研究员。 主要研究领域为光电功能薄膜和面向能源的光电转换材料。以第一/通讯作者在J . Mater. Chem. A, Opt. Express, Appl. Phys. Lett., J. Appl. Phys.等期刊论文近30篇,引用1500次。参与编著英文学术著作一章节,中文专著教材一章节。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人社部留学人员择优计划等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