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康
布朗大学物理学院
地点:唐仲英楼A107-2
时间:2022-11-12 15:00
拓扑稳定的磁结构:磁斯格明子,由于其在后摩尔时代信息存储和后冯•诺依曼计算架构中的应用潜力而备受关注。实现这些器件需要对斯格明子进行精准调控。本报告将围绕磁斯格明子器件特性,简要介绍斯格明子的结构和物性,结合自旋霍尔材料的研究,讨论磁场和自旋流对斯格明子的调控,在此基础上构建斯格明子存储和概率计算器件原型,阐述磁斯格明子实现存储和逻辑计算的关键物理基础。
王康,布朗大学物理学院博士后研究员。2015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学院,2019年获得南京大学物理学凝聚态物理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磁性薄膜材料、拓扑磁结构物性及其应用研究。在Nature Communications、Physical Review Applied、Physical Review B、Communications Physics、Applied Physical Letters、Nanoscale等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10余篇。也是Nature Communications、Communications Materials、Physical Review Applied、Science China Materials等知名期刊的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