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

  “2012年9月10日,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在南京大学联合举行“人工微结构与量子调控协同创新中心” 组建培育启动仪式。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省教育厅厅长沈健、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雷朝滋等领导,闵乃本、邢定钰、游效曾、郑有炓、吴培亨、祝世宁等两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陈骏、常务副校长张荣、副校长潘毅、校长助理李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叶向东、复旦大学校长助理丁光宏等出席启动仪式。张荣主持启动仪式。陈骏校长代表学校对协同创新中心的建立表示祝贺,希望中心能进一步推动各方协作,在协同创新的机制体制上不断探索,进而产生原创性科研成果,并表示南京大学将全力支持中心各方面工作的开展。
  随后,来自南大、中科大、复旦、浙大和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代表签订中心培育组建协议。曹卫星、沈健、陈骏、闵乃本共同为协同创新中心揭牌,宣告人工微结构与量子调控协同创新中心的组建培育工作正式启动。曹卫星代表江苏省政府对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此次5个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强强联合具有重要意义,江苏省将积极关心、大力支持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努力为协同创新中心改革创造良好条件。陈骏向闵乃本和中心主任代表颁发了聘书。邢定钰和闵乃本先后发言,他们回顾了各协同单位相互合作的历史渊源和协同创新中心的组建历程,介绍了中心的状况和未来的研究方向和改革措施,并展望了中心的发展愿景。
  教育部、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相关方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