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人工微结构与量子调控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委员会委员会议在南京大学唐仲英楼B305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复旦大学的龚新高教授、中国科技大学陈仙辉教授、浙江大学许祝安教授、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田明亮研究员、南京大学的邢定钰院士、李建新教授、闻海虎教授、陈延峰教授、王伯根教授、万建国教授、吴迪教授及其他中心成员。
  本次会议在邢老师的主持下进行,会议首先听取了中心培育期以来取得的成果及近期的各单位合作交 流情况,接着对培育期以来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探究和讨论。邢老师首先提出的问题是协同中心的 “协同”程度还有待于加强。龚新高教授指出我们为什么要建立这个中心、为什么协同?即要对建立中心和各单位协同的重要性及必要性进行深入探讨。陈延峰教授就中心的地理位置和“四校一所”的研究基础及在国内国际上的影响力对这一问题进行了阐释,并对中心将来能取得的成就提出了大胆的设想。委员们各抒己见,为中心的建设献言献策,对下一阶段中心的具体工作提出了细节性的可行性建议和意见,最后会议对中心的下一步评审工作进行了讨论,以期中心能顺利通过教育部评审,进而进一步落实中心各项政策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