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南京微结构不量子调控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委员会及评价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南京紫金山庄顺利召开。

  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中心6个协同单位的领导及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另外,此次会议还邀请了北京大学"量子物质科学协同创新中心"庄怀玢主任,及南京大学"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 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满春等2012年度已批准协同中心介绍其申报情况及经验交流。

  会上北大庄怀玢主任及李满春处长首先介绍了各自2012年的的申请情况,针对今年协同中心申请的不同要求,并结合他们两个中心目前实施的具体情况,给我们的申请提供了参考和宝贵建议,认为今年申报的总体要求为“国家急需、世界一流、制度现金、贡献突出”等16个字。会上6个协同单位代表共同对中心重大仸务凝练、目标、科研规划、协同中心名称等重要方面进行了讨论。经过参会人员的共同努力,此次会议确定了中心的三个发展方向,并确定中心名称为:"人工微结构科学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