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人工微结构科学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委员会会议在杭州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心成员单位浙江大学承办。

  中心主任邢定钰院士主持会议,中心管委会主任施毅教授报告第四次管委会会议以来中心开展的主要工作,汇报中心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计划,并提请管委会研究讨论。

  会议遴选并通过了首批中心优秀博士后,优秀研究生入学奖、英才奖获得者名单。本次会议共遴选中心优秀博士后7人,优秀研究生入学奖32人,英才奖76人。据统计,经中心遴选并资助的首批优秀博士后、优秀研究生将获得中心各类资助总计近450万元。这也将极大地鼓励优秀学子投身到中心相关学科从事学习与研究工作。

  经邢定钰院士提议,各位与会代表充分协商,会议明确了中心成员发表成果应遵循的署名规则及格式。统一的署名规范既体现了中心成员单位团结协作的精神,又进一步鼓励了中心成员之间紧密围绕核心科研目标开展学术合作与创新工作。

  在本次会议期间,中心召集各协同单位财务秘书进行2011项目有关财务规定及财务知识专项培训,特别是日常管理经费、科研启动费、国际会议专项资助等。培训老师由南大财务部门专门派员担任。

  会议决定下一次中心管委会会议定于2015年12月在南京召开。

(人工微结构科学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吴煜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