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3月19日,南京大学人力资源处、南京大学物理学院、人工微结构科学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联合组建海外人才招聘代表团,由王振林处长和李建新院长带队前往美国巴尔的摩,利用2016年美国物理学会年会(March Meeting)召开的有利时机,会同国内北大、清华、复旦、中科大等五校联合召开“China Night”专场人才招聘及宣讲会,进行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及人才政策宣讲活动。

招聘代表团在APS年会会场及布告栏提前张贴宣传海报并积极向与会科学家散发南京大学相关人才招聘政策宣传材料。在“China Night”招聘现场专设南京大学人才招聘及宣传展台,与国内物理学科名校一道,积极延揽国际一流人才。王振林处长、李建新院长等亲自坐镇现场,宣传介绍南京大学及物理学院、人工微结构中心的人才需求情况与引进政策,耐心与海外学子就各种个性化需求进行探讨和深入交流。王振林处长站在南京大学人才引进全局的高度,将学校最新的关于高层次人才的政策和动态宣传到位,努力提升南京大学对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同时,在海外高层次人才最为关注的职称、待遇、考核、博士后招聘等相关政策方面给予清晰的解读,让海外学子充分感受到南京大学求贤若渴的诚意。人工微结构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任、浙江大学张富春教授,人工微结构协同创新中心成员、中科大陈仙辉院士等也专门在南京大学招聘展台签名留念。

在“China Night”专场招待会上,物理学院李建新院长专门介绍了南京大学物理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人才需求,充分展示了南京大学物理学院的人才政策与学科优势,反响积极热烈,受到了海外学子的欢迎与好评。

此次海外招聘,代表团还专门准备了预存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概况和人才需求与政策等文件的U盘等宣传材料,在“China Night”招待会现场发放,为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在海外学子中影响力的进一步扩展做了有益的尝试。

今后物理学院与人工微结构科学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将继续响应学校的号召,在人才工作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中紧密围绕学科发展需求,全面把握人才工作的主线,积极走出去,扩大南京大学物理学科在海外学界的影响力,创新优化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模式,进一步加大人才招聘的力度和主动性,为努力打造世界一流南京大学物理学科,奠定一流的师资队伍而努力!

 wangzhenlin

人力资源处处长王振林教授在招聘会现场

lijianxin

物理学院院长李建新教授在“China Night”招待会现场宣讲

chenxianhui

人工微结构科学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成员、中科大陈仙辉院士在南京大学展台签名留念

zhangfuchun

人工微结构科学与技术中心联合主任,浙江大学张富春教授在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