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人工微结构科学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举行了优秀博士后及研究生表彰大会。

人工微结构科学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在设立伊始就非常关注青年后备人才的培养。为了激励成绩卓著的青年科研人才,特设立了优秀博士后奖、优秀研究生入学奖、优秀研究生英才奖等三项奖励制度。2015年度,全中心科研成绩硕果累累,这当中也包含着一大批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优秀青年科研工作者和学生的努力与奉献。

经过中心成员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选拔出了一批优秀青年科研工作者分别授予上述三项奖励,其中南京大学获奖人数居中心各成员单位之首。中心主任邢定钰院士,中心管委会主任施毅教授,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王伯根教授在简朴而隆重的颁奖仪式为分别来自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与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强磁场中心的获奖代表们颁奖。

青年才俊们济济一堂,也为他们互相切磋技艺、探讨学术问题提供了良机。在论坛上,优秀博士后和优秀博士生分别报告了各自科研工作的亮点成果和最新进展。报告人和听众彼此间提问、交流积极而热烈。学术思想的火花不时地迸发,整个论坛会场被头脑风暴和浓浓的学术氛围所笼罩。

作为人工微结构科学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在人才培养机制创新方面的重要举措,中心青年学者/学生论坛将在中心成员单位之间轮流举办。

qnx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