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校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昀副教授荣获2018年度日本化学学会(the Chemical Society of Japan)颁发的the Distinguished Lectureship Award(或称为Rising Star Award)。此奖项是日本化学学会为表彰亚洲各国在化学、材料等相关研究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科学家而专门设立,旨在树立与宣传当代亚洲地区化学研究工作者的优秀典型,加强亚洲青年科学家的学术交流,促进科研合作。

        2018年3月20-23日,在日本船桥市举行的日本化学会第98届春季年会的Asian International Symposium上,李昀副教授作了题为“Solution-Processed Organic Crystals for Transistor Applications”的特邀报告,介绍了课题组在液相分子晶体及器件应用方面的最新进展,尤其是近两年在液相二维分子晶体领域取得的一系列开创性成果。课题组着眼于新兴的液相二维分子晶体研究领域,积极探索前沿热点问题,不断寻求思路创新,取得了一系列的突破性进展,多项具有引领性的原创科研成果在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并多次由学校、国家留学基金委科学传播中心、中国光学期刊网、X-MOL等媒体平台报道,产生了广泛的业内关注和社会影响。

        CSJ报道见:http://www.chemistry.or.jp/en/news/2018/csj-lectureship-award-2018-winners.html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