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4日-3月9日,南京大学人力资源处、南京大学物理学院、人工微结构科学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联合组建海外人才招聘代表团前往美国波士顿,利用美国物理学会2019年年会(March Meeting)召开的有利时机,进行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及人才政策宣讲活动。招聘及宣讲的重点活动依托南大、北大、清华、复旦、中科大等五校联合召开“China Night”专场宣讲会的形式进行。本年度的“China Night”专场宣讲会由南京大学物理学院轮值组织和实施。

        我校海外招聘代表团在APS年会会场布告栏提前张贴宣传海报并积极向与会学者散发南京大学相关人才招聘政策宣传材料。在“China Night”宣讲现场还专门设立了南京大学人才招聘展台,积极宣传南京大学关于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政策,以及物理学院、人工微结构中心的人才需求情况,延揽国际一流人才。在“China Night”专场招待会上,物理学院院长李建新专门介绍了南京大学物理学科的发展现状和人才需求,充分展示了南京大学物理学科的人才政策与学科优势,特别是近年来南京大学物理学科科学研究成果跨越式发展的可喜局面。听众们的反响积极热烈,宣讲内容受到了海外学子的欢迎与好评。

        我校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刘公祥、物理学院李建新院长及人工微结构科学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管委会负责人等在现场与海外学子积极交流,宣传学校最新的关于高层次人才的政策和动态。在海外高层次人才最为关注的职称、待遇、考核、博士后招聘等相关政策方面,我校出席招聘会现场的长江学者等纷纷现身说法,用自身的经历给予大家清晰直观的解读,让海外学子充分感受到南京大学求贤若渴的诚意。在招聘会现场,来自哈佛大学、MIT、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西北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芝加哥大学等美国一流高校的学者与招聘会上的南大老师深度交流,多名青年学者表达了来南大工作的浓厚兴趣。

        此次海外招聘,代表团还精心准备了南京大学人才引进政策宣传材料、预存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概况和人才需求与政策等文件的U盘等宣传材料以及具有南京大学个性和特点的纪念品,在“China Night”招待会现场发放,获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大家都说,南大的展台前人头攒动,人气极旺。


      (人力资源处 物理学院 人工微结构中心)